智慧財產管理計畫

光頡科技廣受國內外客戶的支持,不斷的持續成長,並開發符合客戶需求的新產品,積極擴充產能以符合市場需求。日益創新的專業技術和遍佈全球的行銷通路服務客戶。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車用產業及高端電子產業關鍵零組件產品的主要合作供應商。

智慧財產管理計畫

光頡科技智慧財產管理政策

依據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第37 條之2 規定與公司治理評鑑指標 2.27 項目要求,本公司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建構以「規劃、執行、檢查、行動 」(Plan-Do-Check-Action,PDCA)之管理循環、建立以風險思維為基礎之智慧財產管理制度,經考量本公司營運發展與影響智慧財產管理之利害關係人、內外部議題、風險/機會及因應對策,建立與經營策略有關連的智慧財產管理政策如下:

智慧財產管理政策
  • 強化公司智慧財產之布局
  • 強化公司智慧財產管理制度並落實公司治理
  • 強化員工智慧財產意識,加強智慧財產權之保護
  • 光頡科技智慧財產管理制度執行情形

    專利

    本公司現行已建立專利相關管理辦法,透過專利提案申請之審查,以確保專利布局與公司營運發展方向一致,並分別針對取得發明、新型及設計專利權提供不同頒發獎勵金,以鼓勵本公司員工持續創新,保護公司智慧財產權,藉以提升公司形象,強化公司競爭力。

    營業秘密

    本公司已依不同單位別及文件性質區分讀取權限,並進行環境設施管制,另透過與員工的聘僱合約與員工約定智慧財產之權利歸屬及保密要求,並對新進員工進行既有智財與義務之調查,以保護本公司機密資訊安全。

    每年一次向董事會提報智慧財產管理狀況,今年於2024年3月8日於第10屆第12次董事會報告智慧財產管理計畫及2024年執行情形。

    類型台灣國外總計
    發明新型發明新型
    已獲證17517948
    申請中2013015

    產品規格料號搜尋(英文)

    光頡科技擁有近百萬筆產品資料供應給國內外廠商使用,為了加速找到您採購合適的產品,現在您可透過規格、料號、替代品料號的搜尋方式來快速找到適合的產品。註:本搜尋介面主要以英文提供給您查詢。

    立即前往

    選單

    最佳推薦

    光頡公司簡介

    光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臺灣一家專業在薄膜電阻, 厚膜電阻, 積層電容及電感的專業製造商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97年並擁有超過25年的薄膜精密電阻, 電流檢測電阻, 陶瓷芯片電感, 功率電感, MELF薄膜電阻製造經驗, 光頡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


    應用

    汽車應用

    汽車應用

    IATF‐16949認證生產現場。符合AEC-Q200。具有VDA6.3的高可靠性,並已獲得設備和員工的認證,可製造汽車產品

    閱讀更多
    醫療應用

    醫療應用

    Viking擁有通過ISO13485認證的先進技術,可製造醫療應用的高等級電阻器

    閱讀更多
    通訊應用

    通訊應用

    關鍵的通信應用是智能手機,SMPS電信電源,用戶線卡,無線基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