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記

光頡科技廣受國內外客戶的支持,不斷的持續成長,並開發符合客戶需求的新產品,積極擴充產能以符合市場需求。日益創新的專業技術和遍佈全球的行銷通路服務客戶。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車用產業及高端電子產業關鍵零組件產品的主要合作供應商。

大事記

高階被動元件台灣專業製造商

光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10月,創立以來以持續精進技術為目標,並以客戶服務為優先考量,是被動元件全球最佳供應夥伴。光頡於 2011年3月16日正式掛牌上櫃,台灣共有三個營運據點,分別為新竹總公司、新竹二廠、高雄分公司,主要產品技術包含薄膜技術、厚膜技術、柱狀技術、合金技術、疊層技術、 繞線技術。

光頡科技為台灣第一家結合薄膜及厚膜製程技術且具高頻被動元件設計開發技術能力的專業製造商,擁有優越的創新技術研發團隊,所有產品皆是100%自行開發設計到生產出貨,隨著電子科技產品快速升級,被動元件技術也不斷提升。

光頡主要產品包含薄膜精密電阻、電流偵測電阻、合金電阻、高功率、耐高壓、耐突波、耐高溫、抗硫化以及 MELF柱狀精密電阻,還有高頻電感及高頻電阻、車規電阻等,光頡不斷提升生產製程技術以逹更高階薄膜/特殊功能厚膜元件的標準,滿足客戶的需求,主要應用於精密儀器設備、電錶、醫療、工業控制、汽車電子、能源、智能、物聯網以及高階通訊設備等,由於光頡專注於薄膜技術及特殊領域,巿場平均佈局於全球各大洲,並持續擴增經濟產能規模以提升國際競爭力,成為巿場提供高階應用被動元件之主要製造商。

~優越品質~快速交貨~優質服務~成本競爭之優勢 光頡科技是客戶信賴最好的夥伴~

大陸生產基地分別於無錫及南通

業務據點從台灣總部 到 無錫總部/大陸辦事處 (上海/東莞/成都/北京4處)及海外美國分公司,歐洲義大利分公司。

里程碑

  • 1997年光頡正式成立於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 2000年成立湖口分公司設址 新竹縣湖口鄉新竹工業區 10月ISO-9001制度獲得 Entela認證登錄
  • 2001年正式生產薄膜電阻, 電感
  • 2002年設立大陸東莞辦事處
  • 2008年合併泰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設立高雄分公司
  • 2009年通過TS16949認證 , 建立ERP 完整系統
  • 2014年大陸商廣東風華高新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公開收購本公司部份股份。 12月通過ISO系統轉版(ISO 14001:2015)
  • 2011年股票上櫃掛牌交易, 設立美國分公司
  • 2015年量產車規電阻, 電感
  • 2018年通過ISO系統轉版 IATF 16949:2016、 ISO 9001:2015
  • 2019年通過ISO13485:2016驗證
  • 2020年建立MES 工廠自動化程式管理
  • 2023年歐洲義大利分公司, 大陸江蘇省南通新廠籌備

產品規格料號搜尋(英文)

光頡科技擁有近百萬筆產品資料供應給國內外廠商使用,為了加速找到您採購合適的產品,現在您可透過規格、料號、替代品料號的搜尋方式來快速找到適合的產品。註:本搜尋介面主要以英文提供給您查詢。

立即前往

選單

最佳推薦

光頡公司簡介

光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臺灣一家專業在薄膜電阻, 厚膜電阻, 積層電容及電感的專業製造商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97年並擁有超過25年的薄膜精密電阻, 電流檢測電阻, 陶瓷芯片電感, 功率電感, MELF薄膜電阻製造經驗, 光頡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


應用

汽車應用

汽車應用

IATF‐16949認證生產現場。符合AEC-Q200。具有VDA6.3的高可靠性,並已獲得設備和員工的認證,可製造汽車產品

閱讀更多
醫療應用

醫療應用

Viking擁有通過ISO13485認證的先進技術,可製造醫療應用的高等級電阻器

閱讀更多
通訊應用

通訊應用

關鍵的通信應用是智能手機,SMPS電信電源,用戶線卡,無線基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