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管理

光頡科技廣受國內外客戶的支持,不斷的持續成長,並開發符合客戶需求的新產品,積極擴充產能以符合市場需求。日益創新的專業技術和遍佈全球的行銷通路服務客戶。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車用產業及高端電子產業關鍵零組件產品的主要合作供應商。

供應商管理

供應商管理政策

本公司以永續經營為目標,透過既有供應商管理制度之落實,要求供應商合作,在環保、職業安全衛生、勞工人權等議題遵循相關規範,共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創造永續價值。
本公司供應商管理政策如下:
• 以取得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如ISO 9001、IATF 16949、ISO 14001、ISO 45001…等)之供應商為優先考量。
• 遵守所有營運所在地之法規,同時兼顧客戶需求。
•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遵循無衝突礦物的要求。
• 將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列入供應商管理機制,帶動供應商永續發展。
• 透過充分溝通及實務交流,互相合作,強化供應商能力。

供應商管理

為建立與供應商間長期而穩定的夥伴關係,光頡科技訂有「供應商管理程序」,希望透過明確的管理及作業方式讓供應商的交期、品質、技術及有害物質能符合光頡的期望及客戶的需求。目前光頡對於原物料供應商依以下三個階段進行管理與輔導。


供應商選擇

光頡在選擇新供應商時,採用的評估方式可分為三種,包含書面評核、樣品測試及稽核評核。光頡依照原物料屬性、供應商規模及狀況選擇適合的方式進行,評鑑結果合格且經核准後,列入合格供應商名冊,並執行後續之管理。

1.書面評核:進行書面評核時,供應商須填寫供應商調查表,並提供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如:ISO 9001、QC 080000、ISO 14001、ISO 45001…等),供光頡進行評估審核。
2.樣品測試:新供應商在進行樣品承認時,須提供「安全資料表(SDS)」和「禁用物質證明(第三公證單位檢測證明文件)」。
3.稽核評估:供應商回塡品質體系評鑒表,光頡召集相關部門成立稽核小組,對供應商的品質系統及生產製程進行稽核,確保供應商提供的產品品質符合光頡及客戶要求。

供應商評核

為即時掌握原物料供貨品質、交期等資訊,光頡對內部核准承認的主要原物料供應商每月(季/半年)進行評核,以避免因外在的不確定性及風險,對營運或生產造成衝擊,評核項目包含四項指標,除針對不符合事項予以扣分外,也建立加分機制,鼓勵供應商提出自主改善。 四項考核指標說明如下:
1.品質:針對原物料品質、客戶抱怨市場退回、客戶生產中斷、變更通知、品質認證及進行評分。
2.成本:針對原物料價格調降是否符合目標。
3.交期:對交貨準時性及協調配合性進行管理,避免供應商因生產原物料交貨或其他原因造成超額運輸;防止不當之採購成本轉嫁,並確保供應商遭遇天然災害時能進行緊急應變。
4.服務:視供應商品質相關報告交付及支援急件等相關配合事項,予以評分。

供應商持續改善

完善的供應鏈管理是提供客戶良好服務與品質穩定的重要關鍵。對此,光頡於每年初提出年度供應商稽核計畫,並紀錄於供應商年度稽核計畫表內定期執行。稽核範圍包含品質系統、製程、有害物質之管控及企業社會責任,稽核結果分為A級(優)、B級(合格)、C級(有條件式合格)、D級(不合格)四個等級,未達要求之供應商須提出改善措施,光頡視需要進行輔導及覆稽。

近年來企業社會責任已成為企業追求永續經營的重要議題,為降低供應鏈風險對企業營運可能造成的衝擊,光頡科技於2017年制訂「供應商社會責任(SA8000)/EICC/廉潔承諾書」及「供應商社會責任調查表」,導入供應商管理機制,未來我們仍將持續強化供應商風險管控,與商業夥伴一起落實企業公民的責任。

產品規格料號搜尋(英文)

光頡科技擁有近百萬筆產品資料供應給國內外廠商使用,為了加速找到您採購合適的產品,現在您可透過規格、料號、替代品料號的搜尋方式來快速找到適合的產品。 註:本搜尋介面主要以英文提供給您查詢。

立即前往

選單

最佳推薦

光頡公司簡介

光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臺灣一家專業在薄膜電阻, 厚膜電阻, 積層電容及電感的專業製造商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97年並擁有超過25年的薄膜精密電阻, 電流檢測電阻, 陶瓷芯片電感, 功率電感, MELF薄膜電阻製造經驗, 光頡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


應用

汽車應用

汽車應用

IATF‐16949認證生產現場。符合AEC-Q200。具有VDA6.3的高可靠性,並已獲得設備和員工的認證,可製造汽車產品

閱讀更多
醫療應用

醫療應用

Viking擁有通過ISO13485認證的先進技術,可製造醫療應用的高等級電阻器

閱讀更多
通訊應用

通訊應用

關鍵的通信應用是智能手機,SMPS電信電源,用戶線卡,無線基站

閱讀更多